在美國馬里蘭州的Green Belt,有一群太空科學家在計算太陽、月球和其他行星一百年、一千年後的位置,以免他們所發射的人造衛星將來撞及這些星球。他們按著人造衛星的壽命計算它的軌跡,以及那時各星球間的相對位置。
  正當電腦反覆計算著許多世紀以來星球的軌跡時,突然間運算中止,並亮起紅燈。這表示輸入的數據有誤,或輸出的結果與預期標準不符。
  原來他們發現:在過去漫長的時光中,太空裡竟然整整地短少了一天。大家絞盡了腦汁,仍然不得其解。
  最後,其中的一名成員說:「你們知道嗎?我以前在教會的主日學中聽過:太陽曾在天上靜止不動的故事。」
  雖然大家都覺得荒謬,但既然找不出其他答案,就問他:「這故事記載在哪裡?」
  於是他找出一本聖經,翻到「約書亞記」:
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,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,在以色列人眼前說:「日頭啊,你要停在基遍;月亮啊,你要止在亞雅崙谷。
(約書亞盼望延長白晝的時間,以便乘勝追擊。)
於是日頭停留,月亮止住,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。……日頭在天當中停住,不急速下落,約有一日之久。
 (約書亞記10:12-13)
  這些太空科學家們說:「也許這就是那失落的一天了!」
  於是他們重新啟動電腦,回溯到約書亞的時代,將這失落的一天輸入,結果發現數值相當接近,但仍不完全吻合。在約書亞的時代所短少的時間,經計算應只有23小時又20分鐘,並非一整天!他們仔細再讀聖經,發現原來那裡只說「約有一日之久」。
  聖經的記載顯然沒有和事實牴觸,但還是沒有解決他們的難題。他們必須解釋另外那短少的40分鐘到哪裡去了,如果他們不能找到這失落的40分鐘,這一點些微的差異將會在日後的衛星軌道中加乘許多倍,而在1000年後造成很大的麻煩。
  不料,先前那位基督徒又開口了:「抱歉!我剛才又想到聖經裡還有一處說:太陽曾經倒退過!」
  其他的科學家們都說他頭殼壞去。但是終究他們還是拿起聖經,在「列王記下」找到了那段歷史:
(先知以賽亞去探望病危的希西家王,告訴王說他將會痊癒,希西家王就求一個印證。)
以賽亞說:「耶和華必成就祂所說的。這是祂給你的兆頭: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?是要往後退十度呢?」
希西家回答說:「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,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。」
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,耶和華就使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,往後退了十度。(列王記下20:9-11)
 
  日晷的十度正相當於40分鐘!「約書亞記」的23小時20分鐘加上「列王記下」的40分鐘,剛好就是宇宙中失落的一整天!
【以上真實故事係由馬里蘭州巴鐵摩爾市Curtis 引擎公司的總裁Harold Hill所轉述,他也是該太空計畫的顧問】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好文分享
    發表人
    賴亮全
    單位
    賴亮全教授
    建立
    2021-07-23 14:22:42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1-07-23 14:22:42
    1. 1.
      畢業典禮演講
    2. 2.
      親密關係
    3. 3.
      基督信仰漫畫
    4. 4.
      基督信仰
    5. 5.
      生命故事
    6. 6.
      社會能力